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两站一报到”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市镜湖区通过设立“一米阳光”先锋站和抗疫志愿服务站,动员在职党员主动到居住社区报到,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出来、党组织动起来、党员干部站出来,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设“两站”,构筑坚固堡垒

  “一旗高举、一徽闪亮、两站同建、四者同行”。疫情发生以来,镜湖区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轴心作用,统筹辖区单位、物业企业、小区党组织和网格长、楼栋长等力量,在小区出入口、集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一米阳光”先锋站和抗疫志愿服务站,亮出标识、安排专人,做到有党旗、有党建志愿服务旗,有党员、有志愿服务者。

  “非必要,不出门,出入需持通行证”。2月3日,镜湖区发布《关于小区、村庄准封闭式管理的通告》,设立管控卡点,对所有小区、村庄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实行“一门进出”。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纷纷当起了“门神”,要求进出人员一律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拒绝外来车辆进入小区;明确每户每天一人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外出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小时,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主动报到,争当“最美逆行者”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2月3日,镜湖区印发通知,动员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工作人员向所居住社区报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基层一线防控力量。短短一天时间,1900余名党员响应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到,接受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组织的集中调度,配合做好无物管小区进出人员登记、交通要道值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下沉到荷塘社区的17名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火速成立战“疫”临时党支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疫情侵袭,镜湖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社区、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对各小区管控卡点包保到人,根据工作情况设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宣传引导等功能小组,切实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亮出身份,“我是党员我先上”

  1月26日大年初二晚上,镜湖区委组织部《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发出后,“我加入!”“为社区居民服务,我愿意!”瞬间刷屏了各个党员微信群、志愿者微信群,广大党员挺身而出、主动放弃假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现在防控疫情形势严峻,我也想尽点党员义务,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一份心意,给有需要的人……”花园社区老党员张广杰一大早就跑到社区,要求缴纳1000元党费。其实,自大年三十开始,71岁的张广杰就一直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个小喇叭、一个红袖章、一副口罩手套是他工作的标配,“少聚会,带口罩。勤洗手,常消毒……”是他向周边居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汪女士,您一家人今天身体如何?有没有发热情况?居家隔离期间有任何需要请跟我们联系”每天一大早,春江社区党委书记王凰就会逐个联系居家隔离居民。人员摸排、防疫宣传、卫生消杀、送菜送药……连续奋战17天已经让这位党委书记显得有点“啰嗦”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全区广大党员自觉 “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将每一天都当作“主题党日”,始终奋战在疫情的前沿一线,用脚板织密 “防护网”,以行动筑牢“防控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8:21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