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临时支部不“临时” 在职党员当先锋——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机关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向县(市)区委书记和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各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分别致信,明确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党委主体责任、村社区“十条职责”和党员“十项承诺”,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站在一线、冲锋在前,特别针对疫情相对严重的北三区社区工作力量不足,党员志愿服务杂乱无序、社区叫不动号等问题,2月6日晚连夜制发了《关于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方案》,由69名县级党员干部、28名科级党员干部担任第一书记,组建社区临时党支部97个,组织2923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火速开往前线、整建制到社区报到、听从社区管理,支援社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现辖区小区值守全覆盖,进一步织密了群防群治网络,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工作中,对临时第一书记和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实行“市区组织部门和机关工委暗访监督、市委组织部到社区报到的干部监督、街道社区监督”最严格的考核监督办法,明确“不向社区要数要材料、不向社区要防护物资、不给社区增添任何麻烦”最严格的纪律要求,切实使机关在职党员成为社区的“兵”,督促真正发挥疫情防控的“尖刀”作用。

  在职党员冲锋一线,尽职尽责,他们带病坚守岗位,他们结束了白天的工作又立即投入到小区夜间巡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他们切实展现了新时代机关党员干部牢记使命、不畏艰险、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良好风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临时党支部带动在职党员积极防控、妥善应对,齐齐哈尔市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他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勇前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0: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