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银川:在防疫斗争一线锤炼识别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5日,银川市委对第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涌现出的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党支部等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1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此后,随着防疫工作的持续推进,银川市委还将坚持发现一批、提拔一批、表彰一批、宣传一批,把防疫斗争作为检验识别干部的“考场”,激励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坚持一线锤炼,彰显干部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银川市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疫情防控“前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解决问题,1.2万名市县机关党员干部提前返岗,深入基层一线协助社区(村)做好疫情普查、宣传、防控等工作;200余名选调生和367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奔赴到抗击疫情最前沿,充实基层力量;12名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240余名干部到集中观察工作组对重点地区入银人员进行集中观察;7名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30余名干部充实到核查工作组摸排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统计、网信等部门15名专业干部开展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信息数据分拣;11名医院行政管理人员和115名一线医护人员组成临时急救医院,集中救治疑似和确诊患者……一批批干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防疫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沉入一线识别,考察干部实干实效

  为了在防疫斗争一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制定《关于激励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职担当积极发挥作用的方案》,由市委组织部成立2个督查考察组,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基层一线,跟踪考察了解干部现实表现,记录干部政治素质档案,作为今后干部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坚决“亮剑”,银川市公交公司党委对擅自发布不实信息的1名干部予以免职,5名相关责任人予以诫勉谈话。兴庆区委对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不力的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党工委书记予以免职。贺兰县对县应急管理局违规泄露排查疫情信息人员调整工作岗位,并责令作出检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履职担当,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注重一线关爱,激励干部群策群力

  奋战在防疫斗争一线的干部,在阻击疫情中成长,更在组织的关心关爱里奋进。市政府安排资金1.9亿元用于防疫物资购置、公共设施建设、防疫人员补贴等。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先后划拨300万党费和100万工会经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干部职工、党员群众。协调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6000多名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统一赠送30万元人身意外保险,累计提供风险保额达19.46亿元,解除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0:32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