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7项具体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作为、担当尽责,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七个来”具体要求。

  1.防控一线党旗飘起来。

  抗击疫情斗争中,各地要根据有关规定,在公路交通防控检测点、城乡出入口等疫情防控最前沿竖起党旗,引导党员群众齐心协力防控疫情,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2.党员干部身份亮出来。

  抗击疫情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佩戴党员徽章,根据个人特长,主动承担信息员、巡查员、宣传员、卫生员、安全员等职责,在防控一线亮身份、显担当,形成防控疫情强大战斗力。

  3.党员先锋岗立起来。

  要根据工作需要,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守护队”“志愿服务队”等队伍,设立党员“先锋岗”“志愿岗”“监督岗”等服务岗位,在疫情防控一线突出位置设置摆放必要的标识,规范服务。

  4.关键时刻党员干部站出来。

  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部门单位、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嘎查村,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迅速集结、投入战斗,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第一线,做到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豁出去。

  5.临时党组织建起来。

  抗击疫情斗争中,要根据工作需要,在社区网格、城乡出入口、公路关卡等疫情防控关键部位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选好配强党组织负责人,职责分工及时向广大群众公开公示,把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遇到困难、哪里就有党员。

  6.网格管理服务实起来。

  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加强与属地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协同配合,主动将所属干部职工党员纳入所在社区网格化管理,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苏木乡镇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嘎查村包片、包户、包人,及时解疑释惑,传播科学防护知识,宣传防控政策措施,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互助、共克时艰。

  7.严管厚爱导向树起来。

  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查检就跟进到哪里,要在防控检测点、社区出入口、嘎查村检查站等关键位置,张贴监督公告,公布监督电话,及时公开褒奖和处理党员干部的信息,让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守规矩,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0:41 来源:“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