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扬州:机关党员“请战”增援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防”,难点和压力更多在基层一线。江苏扬州市县组织部门通过“三个一批”抽调机关党员精兵强将增援基层,补齐基层短板弱项,为防控全局打下坚实基础。

  该市成立防疫突击队130多个,全天候在重点部位参与防控。选派4207名政治素质好、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充实到各级防控指挥部,确保抗疫中枢部位运转高效。不少机关党员,主动向组织“请战”,自愿加入抗击疫情工作,源源不断增强一线力量。明确选派奔赴基层一线的党员要做到“六个带头”,带头站在防控最前沿、落实防控措施、配合排查走访、参与群防群控、维护公共秩序、做好宣传引导。

  疫情防控是战场,也是考场,市县组织部门在一线近距离对机关党员进行了解和识别,300多名组工干部分片成立考察组,列出“五看”清单,即看政治站位,是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看大局意识,是否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斗志昂扬参与抗击疫情;看工作作风,是否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严守纪律、充满韧劲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看综合素质,是否沉着冷静应对,专业高效地推进资源调度、宣传引导、社会治理等工作;看为民情怀,是否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真心实意关注群众需求、做好联系服务。

  在一线近距离考察中,市县组织部门做到“三不”,即不提前打招呼、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不搞聚集性开会,让机关党员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五看”,建立机关党员疫情防控实绩档案,与平时所掌握情况相互印证,做好综合研判。

  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市县组织部门已拨付1321万元党费支持疫情防控,缓解了基层防疫物品不足,激励了战斗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江都区在“1+N”党建网格化大数据平台上增加疫情防控功能,切实减轻了基层排查压力。邗江区按照每村(社区)1万元支持标准划拨区管党费144万元,确保党旗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强化正向激励,该市适时发现储备有冲劲、有发展潜力的机关党员,择优提拔表现突出的,及时调整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激励党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1: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