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郑州市惠济区:党员教育常态长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二批主题教育后,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以制度建设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常态长效。

  该区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从严抓好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明确时间要求、会议内容、具体程序等。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做到组织部工作人员、区直单位群众工作队队员、镇(街道)包村科级干部“三必到”,对应到实到党员数、因病因事请假党员名单、无故不参加会议党员名单实行“三公示”,并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党员评优评先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的重要依据。教育培训常态化,充分借助“主题党日”“万名党员进党校”、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惠济党建大讲堂等载体,利用“学习强国”“惠风和畅e站”等网络平台,推动党员队伍常态化学习培训。目前,已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38期、培训11842人,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212次、惠济党建大讲堂4期。载体抓手精准化,结合不同领域党员的特点,探索具体管用的工作载体和抓手,持续深化农村党员“三定三评”工作法、“1+6+N”党员联系户、机关党员“双报到双服务”、社区党员“五星评比”等制度机制,为党员发挥作用、为民服务搭建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1: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