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酒泉:“两新”组织助力疫情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甘肃酒泉市动员全市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广大党员捐资捐物、维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助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出资出力,为全市疫情防控第一线提供有力支持。酒泉慈善协会、酒泉市律师协会等社会组织积极发出捐赠倡议书,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会员捐款捐物,及时有效向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援助。大禹节水集团公司、飞翔建设集团公司、恒宇建筑工程公司、乔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在党组织的倡导下,累计捐款80万元,还捐助了医用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

  针对“两新”行业领域涉及层面宽、服务范围广、流动人员多和疫情防控任务重的实际,酒泉市督促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按照隶属关系,组织对所属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对返企人员和来访来客认真做好登记和跟踪观察,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商务楼宇、商圈市场、产业园区等“两新”组织相对集聚的区域,采取党员包片、包户、包人等措施,带头教育引导身边职工群众注意个人卫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市各志愿者协会、社工机构在党组织领导下,组织860多名志愿者和50多名社工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缓解社区防控压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2:1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