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团结力量!黑龙江佳木斯1355名党员干部驰援防疫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佳木斯市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市直单位和驻佳中省直单位紧急动员1355名党员干部,组建4支志愿服务队驰援各城区,显著提升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整体战斗力。

  组织一声召唤

  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积极响应

  根据《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疫情防控一线力量的紧急通知》要求,市委组织部立足自身职能,积极主动作为,于2月5日向各市直单位党委(党组)发出号召,筹划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各单位高度重视,讲政治,顾大局,连夜传达至全体党员干部。各单位党员干部能够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能够认识到一名党员干部应发挥的作用,积极主动报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共有120人报名,其中处级干部12人。短短数小时内,全市48个市直单位和10个驻佳中省直单位共报名党员干部1360人。市委组织部根据4个城区所提需求,结合报名人员实际,决定选派其中1355名同志,组建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补充到城区13个街道办事处,224个卡点,扎实开展网格化管理、小区人员管控、往来车辆登记等工作。

  完善组织领导

  确保志愿服务队拉得出打得赢

  为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指挥管理,4支志愿服务队分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各选派2名政治素质好、组织领导能力强的处级干部,分别担任各驻区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兼支部书记,各选派2名综合素质好、沟通协调能力强的科级干部,分别担任各驻区志愿服务队联络员。为均衡力量和有效搭配,纪委监委、组织部选派干部采取交叉编组方式。各选派单位指定1名负责人,负责本单位人员管理。从市直机关工委选派2名处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担任纪律监督员,在参与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对选派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根据具体工作任务,在各个执勤点、排查防控任务班组成立了党小组,确保党的组织领导延伸到疫情防控阵地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迅速报到上岗

  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一刻也不能耽搁。2月6日上午,各志愿服务队通知本队全体党员干部,向对应城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挥部报到,服从工作安排,迅速走上岗位。全体党员干部主动申请到任务最艰巨、条件最艰苦、矛盾最突出的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3:24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