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150个临时党支部筑起抗疫“红色堡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济南市钢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防控一线筑起了一座座坚强战斗堡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保障作用,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钢城区委组织部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区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的通知》,号召在村(社区)、高速路口、主要干道等执勤点和有关工作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用党组织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战“疫”一线,党旗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让我去!”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从区疫情处置指挥部各小组的办公室到交通卡口的检查点,从主要干道执勤点到医疗救治前线,不论在社区、农村,还是在道路交通枢纽……在钢城区的战“疫”一线,随处可见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党旗正在指引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勠力同心、合力抗“疫”。

区疫情处置指挥部各小组办公室成立临时党支部

区疫情处置指挥部各小组办公室成立临时党支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钢城区各党组织迅速排兵布阵,纷纷召集党员组建专打硬仗狠仗、专破难题困境的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截至2月7日,钢城区共成立150个临时党支部,凝聚4300余名党员。各级党员干部和无职党员纷纷逆向前行,他们对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出了最生动的诠释。

  铿锵入党誓词,吹响党员冲锋“集结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汶源街道桃花源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情景。汶源街道长胜村党支部书记董昌云是临时党支部成员,“当时街道党工委布置工作时,我们柿子峪、长胜、胡家桥、黄庄四村的四个村书记一拍即合,当即决定要设立联合卡口。并按照‘工作开展到哪儿,党旗就飘扬到哪儿’的指示精神,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正面宣传、疫情排查等工作,延伸了疫情防控触角,发挥了党支部牵头推动作用。

汶源街道桃花源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汶源街道桃花源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时刻佩戴党徽,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冲锋意识和奉献意识,勇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不少在临时党支部的党员表示,虽然场地是临时搭建的,人员是临时抽调的,支部是临时成立的,但是防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绝不是临时的,阵地在,旗帜在,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党员旗帜引领,群众争先递交入党申请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道防线。钢城区各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党员们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 24小时轮流执勤值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导流、摸底排查、体温检测、车辆检查、防控宣讲、重点人员管控等各项工作。在党员的“标杆效应”引领下,一颗颗争当先锋的“红心”在跃动,众多同志被身边的共产党员们“争先恐后、冲锋在前”的精神深深感染,选择在这样的特殊时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里辛街道玥庄村村民冯希涛就刚刚在疫情防控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明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决心,为钢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尽管还不是党员,但冯希涛一直和与村 “两委”和党员、群众一起,坚守在交通检查卡点,协助排查外来车辆及人员,每天换班回到村部后汇总核对摸排数据,入户排查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和科普知识。截至2月7日,仅玥庄村就有5名群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了入党的迫切愿望。(中共济南市钢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8:19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