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泰州市推出六项措施,强化战疫组织保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和省委、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先后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专题部署。江苏省泰州市委发出公开信,号召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到战“疫”最前线去。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近日,泰州市委组织部制定出台六项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 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识别干部

  坚持知事识人,主动加强与“一办九组”的沟通联系,选派组工干部驻点跟班,掌握实时疫情动态和重点人头作用发挥情况。

  开展企业复工等专项考察,组织对关键人实施关键事“单元测试”,精准识别统筹意识、实操能力、服务水平。

  对班子和干部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考察结果作为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考核评优、调整问责的重要依据。

  2 做实做细网格化党建

  兜得清。以基本网格为单位,组织党员敲门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进一步摸清有重点疫区旅居史、途经史的返泰人员和与确认或疑似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底数及名单,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盯得牢。紧盯重点疫区返泰人员等疑似对象,推广“五包一”、电子监控等做法,配置党员轮流值守,全面有效加强管控。

  隔得断。组织党员参与村居封闭式管理,协助做好外来人员与车辆管控、防疫宣传等,力所能及提供“代跑代办”服务。

  3 更好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

  在组织首批市县机关党员突击队赴交通卡口、服务窗口、群众家门口值守的基础上,继续选派、招募党员突击队到车站交通枢纽、骨干企业复工现场等参与疫情防控,充实一线力量。

  加强党员突击队履责、临时党支部运行情况跟踪研判,及时调整优化,确保发挥应有作用。

  研究制定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具体操作规程,指导基层党组织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特别优秀的可简化程序,及时发展入党。

  4 积极引导人才助力疫情防控

  做好专家人才联系服务,逐一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领域人才进行信息沟通,了解问候近况,引导共抗疫情。

  有序推动医院、高校和医药企业集中优秀专家人才,参与科研攻关、传染防控、临床救治、应急处置等。

  强化鼓励激励,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表现突出、作出贡献的人才,可破格入选市“311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市级人才项目优先立项资助,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以上人才项目;按高一等次发放“凤城英才卡”。其中,企业家人才可破格入选市科技企业家,优先推荐申报省科技企业家。

  5 加强典型选树和宣传引导

  组织“三项机制”典型案例专项征集。

  依托泰州日报、泰州电视台、“先锋泰州”等平台,加大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感人事迹的宣传推介力度。

  评选表彰一批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6 切实做好“赋能减负”

  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落实相关保障,做好思想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严格划拨党费使用管理,专项用于疫情防控,重点是购买紧缺物资、慰问基层值守人员、补助困难党员群众,并注重向一线倾斜。

  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数据报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21:29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