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以“战”代练砺精兵 以“疫”为镜识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战“疫”如战场,开战即决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2月7日,无锡市梁溪区青年干部培训班暨抗“疫”宣誓出征仪式在无锡火车站北广场进行。在疫情防疫的关键节点,梁溪区把青年干部培训班办在抗“疫”一线,火速集结300名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干部,其中“90后”155名,组建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火线增援抗“疫”一线。

  秣马厉兵赴“疫”线。组建青年突击队动员令发出后,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干部主动请缨,踊跃报名,短短两天就组成了一支平均年龄30.9岁(最大年龄35,最小年龄23)的志愿队伍。区委组织部、团区委根据年轻干部适岗性、培养方向等,精心设置医疗救治一线、监测检测一线、疫情排查一线、隔离管控一线、物资保供一线五个工作组,引导青年干部奔赴街道、社区、火车站汽车站重点枢纽、地铁站(点)、商超综合体和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和关键岗位,经受锻炼、涵养党性、增长才干。

  补益士卒战“疫”情。进一步树牢鼓励担当、崇尚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引导青年干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加强鼓励激励。将报名参加青年突击队的人员全部纳入区委组织部优秀年轻干部管理,建立“一人一档”,作为永久存档文件进行保存和使用。选树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和宣传青年突击队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书写青春华章。注重结果运用。结合青年干部此次战“疫”表现和组织部平时掌握情况,火线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青年干部,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利刃出鞘攻“疫”关。区委组织部配备专门力量,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检验场”、“试金石”。成立考察专班。组建突击队综合协调组、干部考察组、工作督导组及信息宣传组,干部考察组由组织部分管副部长挂帅、从事干部工作的人员组成,一手记录青年干部战“疫”过程。实时考察跟踪。干部考察组人员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成立五个一线工作组,通过观察人员表现、考评工作成效、进行谈话调研等方式,实时精准跟踪青年干部行动轨迹。多重考察识别。战“疫”是最好的政治素质X射线、宗旨意识B超机、工作能力投影仪,作风形象显微镜。考察组将围绕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工作能力、担当精神等,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识别青年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计划“疫”线提拔优秀青年干部比例占年内提拔干部的10%左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21:34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