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锡林浩特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结合共建(包联)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积分”工作,各部门单位、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和责任,积极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凸显在职党员“使命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是喊出来的,关键时候要挺在前、往前冲,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锡林浩特市实行包联分工责任制,255个盟市两级部门单位、企事业单位包联全市54个城市社区,对494个小区及零散楼栋实施全天候网格化管理,3500余名在职党员第一时间到共建(包联)社区报到,认领人员全面排查、小区车辆及人员出入管控、疫情防护宣传、邻里守望互助、环境卫生治理等岗位。在这场狙击战中,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党组织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及时构筑疫情防控堡垒,在职党员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科学防控,提升群众“安全感”。通过电话了解、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登记小区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重点对湖北省返乡大学生、务工人员、近15天有无湖北武汉市等地旅居史等情况进行排查核实,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各单位党组织积极配合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管控工作,确保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同时协助社区做好城区零散楼栋和未封闭小区的隔离措施,设立了警戒线,指定1-2人负责对所有出入住宅小区的车辆、人员信息进行问询登记和体温监测。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党组织在共建(包联)小区院内、楼栋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免费为社区赠送消毒液、医用口罩、手套等,在职党员主动加入小区物业群,宣传相关知识,张贴新型冠状病毒防御知识,走家入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等,引导居民增强疫情防护意识,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用心服务,架起党群“连心桥”。各单位党组织及时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协助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增加垃圾清运次数,特别是对楼道内可能有病媒生物寄居的部位进行严格排查和清理,对楼道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针对武汉返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取得联系,告知必须在家隔离14天进行观察等注意事项,每天2次了解返锡人员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主动提供生活必需品的采买服务等。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孤寡老人,在职党员主动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等,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09:42 来源:“锡林郭勒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