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扎实推动各级组织部门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狠抓工作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迅速行动响应。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曾万明多次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专题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国组织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优势和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具体措施。及时制定指导推动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共同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工作方案,先后发出3个通知和公开信,对各级组织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从中央下拨党费和代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党费中紧急划拨专项资金4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动员组织。1月27日,迅速成立853个临时党支部、1.74万支党员志愿者先锋队。2月5日,发出公开信,号召全区230多万名共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再接再厉、顽强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春节假期,全区各级党政部门特别是卫健、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提前返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分兵把口,落实防控排查责任。

  发挥组织优势。2月1日,下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优势和作用的通知》,把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情况纳入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履职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斗争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成绩显著、表现优秀的工作人员和集体,按规定权限和程序予以及时表彰。适时从选派支援湖北的抗疫医疗队员和坚守在本地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护人员中,通报表扬一批优秀干部。

  构筑严密防线。2月5日,出台《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10条措施》,要求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及时到岗、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突出抓好重点人员排查,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教育引导,确保村屯社会稳定,落实生活物质保障,管好村屯清洁卫生,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有关要求落到实处。组织动员各级基层党组织建立区、市、县、乡、村五级防护网络,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以社区、村屯网格为单位组建疫情防控网络,组织机关单位、乡镇、村屯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逐户逐人做好疫情摸排、宣传普及、消毒防控等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依托八桂先锋网、手机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系列平台,构建组织系统全媒体宣传矩阵,将全区101个市、县(市、区)组织部门的微信公众号纳入统一调度体系,全流程打通,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传播,及时“发声”,权威“播报”,密集推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快来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等疫情报告、防控知识、新闻消息、原创文章1350多条。组织各地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疫情防控通告、倡议书、告知书、公开信等各类宣传资料,形成正能量充沛的舆论氛围。在自治区主流新闻媒体、党建网站等平台发出《致全区共产党员的公开信》,进一步引导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3: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