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堡垒筑在疫线 精兵用在刀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5日,海南省委组织部出台10条具体措施,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细抓实,激励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英勇奋战、担当作为。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采取视频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电视夜校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

  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把疫情防控情况作为2020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绩效考核、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促进“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疫情指挥体系”反应迅速、指挥有力、运转高效。

  把战斗堡垒筑在战疫一线。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立足各自职能优势和特点,把最广大的党员群众力量有效组织起来。从实际出发,把党组织建在医院、机场、港口、车站等疫情防控第一线。

  把精兵强将用在刀刃上。抓紧配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选派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专业素质高、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注重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以及老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作用。组织动员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和医学院校、医药企业的专业技术人才积极参与患者救治、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社会服务、宣传引导等各方面工作,用专业特长和技术成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注重发挥“候鸟”专家、来琼博士服务团专业优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

  把担当作为的好干部用起来。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基本结束后,适时组织开展专项调研考核,形成专项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调整配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坚决问责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加强与纪检监察等部门沟通联系,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坚决问责。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各级党组织要尽最大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开会、发文、填写报表、报送材料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人员。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待遇。用好疫情防控专项党费,确保专款专用。

  宣传表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大力挖掘和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时进行宣传、奖励、表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3: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