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真情关爱疫情防治一线医护人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制定优待政策、开展爱心辅导、送去生活物资……连日来,重庆市各级党组织持续关爱疫情防治一线工作医护人员及其家人,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前方后方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垫江县制定方案出政策实招,对直接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一线工作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优待。此次“参战”人员职称评聘、评先评优时,在同等条件下享受优先;配偶所在单位安排其轮班(居家网上办公);子女今年新入学的,给予县内优先安排;双方父母、配偶、子女,各享受一次免费体检;购买相关商业保险;响应期及结束后6个月内患病的,医保报销后的自付部分由县财政承担。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参与“四集中”(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救治)的医护工作人员,除享受上述优待政策外,还有另外的优待和奖励政策。

  “医护人员帮我们战胜疫情,我们承担起帮他们辅导孩子的责任!”近日,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会同有关方面,成立“关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人员子女爱心辅导团队”,为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子女提供在线作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

  这支志愿者团队已对接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重庆市各区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已为27名医护人员和患者子女开展57门科目的线上服务。

  2月4日,国家(重庆)紧急医学救援队39人出征武汉,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周丽丽就是其中之一。在她前往武汉的途中,重庆市人民医院党委、工会就已着手安排她的家庭生活保障。

  “特殊时期,上门看望不方便,就通过网络平台为医疗队员的家属送一些生活必需品。”该院工会主席李静说,他们梳理清单,列出米、油等生活必需品,针对家中有老人的,还增加了营养品。

  “你们安心在前方战斗,我们做你们坚强的后盾。”该院党委书记黄莹说,医院将不定期了解医疗队员及其家人的实际情况,及时解决他们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他们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3: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