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黔东南州:正向激励促防疫干部善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制定“考察识别、关心关爱、落实保障、注重健康、典型宣传、动态管理”六条硬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担当作为。

  该州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实绩清单和负面清单,进行台账管理,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的,纳入正面台账;对工作履职不力的,及时进行追责问责,并纳入负面台账,具体事例记录在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突出关心关爱,摸排并建立慰问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台账,推行打一次问候电话、发一条慰问短信、办一件暖心实事、发一支体温计、解一桩实际困难活动,清理表格材料填报等无关事项,为基层减压减负,开展谈心谈话,对干部存在的顾虑和问题进行心理疏导。聚焦典型选树,按照慰问一批、宣传一批、表扬一批、问责一批方式,宣传推介疫情防控一线典型做法。突出执纪问责,公布疫情防控违纪违法问题专线举报电话,24小时受理检举举报,建立工作台账,采取通报批评、警示谈话等方式进行追责问责。截至目前,38人因擅自离岗、开展疫情排查不力等原因被纳入负面台账,59人因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被严肃查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3: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