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党员: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刚刚过去的这个庚子鼠年春节,注定难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地党员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日夜不停地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用坚定“逆行”的背影,在抗“疫”一线擎起鲜红的党旗。

那一刻,她没有犹豫

  1月31日凌晨,一串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山西陵川县人民医院总护士长秦高玲家中响起,打破了节日的宁静——120救护车接回了一名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儿。

  “只要有需要,我就肯定去。”挂断电话,她第一时间赶到医院。

  患儿仅1岁零9个月,采集血液标本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由于护目镜镜片模糊,秦高玲很难进行操作,患儿哭闹不止,她心急如焚。就在那一瞬间,她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双手摘下护目镜,没有犹豫,坚定地拿起采血针,顺利采集到了血液标本。随着时间流逝,她与患儿接触也不断增加,感染的风险也越来越大。但是她没有害怕,仍然耐心仔细地寻找着患儿静脉,进行进一步检测。走出病房的一瞬间,她累得瘫倒在地。

党员就要冲在前

  1月22日,虽然自己所在部门不在取消休假的部门之列,河北石家庄井陉矿区医保局负责人蒋海东还是以个人名义报名,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冲在前面,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质朴的话语透出坚毅。经商议,他被抽调到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工作。10多天的时间,面对这份“非分内”的工作,蒋海东没有一句怨言。

  大年三十,他带队到定点医药机构开展调查走访,依法严查哄抬物价情况;大年初二,他利用晚上时间,现场了解卫生防疫物资的库存和进货能力,要求各单位积极寻找货源,防止哄抬物价;大年初三,他积极与药品配送企业沟通,解决药品短缺问题……截至目前,该区两定点医药机构积极响应号召,先后捐赠消毒液300瓶,手套700副,医用口罩1454个。

  2月9日,刚刚结束加班,蒋海东顾不上休息,又赶回医保局办公室,那里还有同事等着他一起研究定点医药机构货源问题。

救援战士身兼数职

  这边卡点每天要站岗,那边一旦遇到森林火灾险情,浙江苍南县矾山镇民援公益救援中心党员兰孝瑞和队友又要立即切换成消防员的身份。2月3日中午12时许,兰孝瑞和队友还在石门蹲点时,手机响起山火警报,他们马上与卡口其他人员做好交接,每人携带80多斤的灭火装备,飞速赶往火场。经过20分钟扑救,山火灭了,而他们个个被烟灰熏成了大花脸。回到救援中心办公楼,稍事休整,马上又返回石门卡口,继续站岗。

  蓝天救援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大队长黄友舰不仅要统筹协调各中队防疫工作,还要奔赴各地开展消杀工作。海豹应急救援服务中心队员闫红广,在防控一线值守时遇到落水事件,奋不顾身跳水救人后,换完衣裳,又立即前往冯店路口卡点执勤……

  据统计,截至2月9日16时,苍南县累计有13支社会救援队参与防疫,共出动人员8258人次,出动车辆1273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4: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