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和你一起战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的春节,对于云南昆明市官渡区关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蒋丽娟来说,是充满期待的,因为戍守祖国边疆的丈夫今年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

  不料,刚回老家不到半天的她,就收到通知:“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渡区卫健系统全体职工取消春节休假。”

  “苗苗,妈妈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这几天就不能陪你了。”

  “妈妈,你别走,留下来。”

  “爸爸在部队打‘坏蛋’,妈妈要去医院里打‘坏蛋’,‘坏蛋’很多,妈妈必须要去。”

  跟儿子“商量”好后,丈夫的电话也打来了,蒋丽娟对丈夫说:“以前都是看你当战士,这次我也要和你一起战斗!”

  回到单位后,蒋丽娟事事抢在前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需要派医务人员到华丰温泉酒店留观点值守,为武汉来昆滞留人员进行健康实时监测,中心主任李爱莲正在考虑人员安排,蒋丽娟就主动请缨:“派我去吧,我家老人孩子都在老家,老公也在部队,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属,更应该冲在前,我去最合适!”

  这就是一位3岁孩子的母亲,一名共产党员的抗“疫”豪情。

  在昆明,像蒋丽娟这样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多。疫情发生以来,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共收到近900名医务人员的请战申请,其中党员人数超过三分之一,多名退休党员主动请战。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207人主动递交请战书,在职党员占比超90%。

  昆明眼科医院党员李建奎,在做好医院全面消毒的同时,志愿为胜利堂公园自行车、居住小区进行消毒,为富春小区免费配制消毒水100多升。

  西山公安分局金牛派出所95后党员民警梅莹,瞒着家人毅然写下请战书,写道:“我是最适合去的人选”,此时离她正式加入警队还不到3个月……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英勇无畏的身影,就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成为抗“疫”的中流砥柱。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4:4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