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岳阳:严把防疫关键部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大年三十吃过午饭后我就没回过家了。”正月十五这天,湖南岳阳市岳阳县中洲乡党委书记刘潇依旧坚守在抗“疫”一线。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各县市区委、市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党(工)委迅速动员,通过设立多个防控点、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等方式,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特殊地段,在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宣传、交通道口往返人员排查等防控一线,该市根据需要建立临时党支部183个,2900多名党员把“堡垒”筑在最前沿。湘阴县、华容县、汨罗市、君山区、屈原管理区等地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多个防控点,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发布党员公开信。岳阳经开区康王乡在口罩生产企业紧急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带头帮助企业顺利复产,日产口罩2万多个。岳阳市场监管局组成5个执法组,春节以来多次对全市大型商业超市、连锁药店等医用口罩、消毒药剂等重点防护用品开展全面的价格执法检查,检查各医药产品经营企业45家,约谈商户25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160余起。

  目前,全市有15万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共组建1300多支党员先锋队、突击队,设立3700多个党员责任区、2100多个党员示范岗,统一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作出承诺,筑牢了一道道“红色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4: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