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抗疫一线最强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在党员先锋的引领下,宁夏回族自治区防控一线群众入党积极性高涨,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到抗“疫”一线践初心、经风雨、壮筋骨、纯党性,入党誓词不断回响在抗疫一线,成为疫情防控中的最强音!

  火线申请入党树信心。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一份份满怀请战意愿的入党申请书不断从前线发出,充分表达了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与决心。宁夏援鄂医疗队员李慧梅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在此,本人强烈要求火线入党,并无条件奔赴最需要的地方,为此次援鄂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望组织批准!”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生王剑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面对疫情,我不会退缩,时刻准备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愿意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医疗队驰援湖北的第二天,医疗队5名队员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固原市人民医院第一批进入发热门诊和传染病区的18名医务工作者中,有13名医务工作者在换岗后立即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直是我的愿望,我希望能够作为一份子,和大家一道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永宁县胜利乡八渠村致富带头人王佳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立即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战役中。“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请党组织相信我们,派我们到一线,到疫情最危险,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共同守好平罗的南大门”,石嘴山市平罗县姚伏派出所民警张晓堃、赵桐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写下了入党申请书。一句句朴实的语言,是抗“疫”特殊时期入党动机的最真实的表达,自提笔那一刻起,他们就把自己视为一名共产党员,事事冲在前、作表率,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上的先锋队。

  战场接受考验践初心。“战场”就是“考场”,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实践中培养和锤炼党性,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考察。盐池县水务局农水站入党积极分子胡东鹏,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他的妻子已经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年幼的孩子还需人照顾,支部决定让他在岗待命。但随着疫情日趋严重、人力紧缺,胡东鹏毅然决然将年幼的孩子送回老家,立即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队伍中。“我将时刻听从党组织召唤,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党组织的检阅!”“我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尽职尽责,不辱使命!”银川市西夏区文昌路派出所入党积极分子王华、王刚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以实际行动坚守警服背后的职责使命。“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关键时刻,更要有责任和担当”,灵武市马家滩镇卫生院入党积极分子杨龙主动推迟了原定于正月初六的婚礼,主动承担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监测、消毒指导等重任。青铜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入党积极分子范悦除了时刻关注全市13个燃气企业的疫情防护外,还第一个申请到防控疫情一线值守,他说:“在重大疫情面前,是考验锻炼自己意志的最好时机,我会向身边的老党员看齐,向他们学习,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力争早日入党。”

  重温入党誓词表决心。当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基层党组织普遍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防控一线,重温入党誓词,为战胜疫情注入“强心剂”。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派出所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上,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分享疫情抗击工作中的所思所想,集体写下《决心书》,许下“以‘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为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社会稳定保驾护航”的庄严承诺。在盐池县各基层党组织的主题党日上,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党员与志愿者共同进行防控疫情宣誓,志愿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立身为旗,当好人民群众的“防护服”。中宁县农业农村局成立农业农村局红宝农贸市场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宣传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以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以足迹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坚定的意志和行动,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5:2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