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盐城党建融媒奏响战“疫”主旋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江苏盐城发挥党建融媒体平台覆盖广、全天候、零接触优势,持续深入宣传报道疫情防控举措进展,生动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防控疫情的典型经验,推广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凝聚起齐心战“疫”的硬核力量。

  权威发声,鼓舞“胜”的信心。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启动党媒信息发布响应机制,积极引导党员群众消除恐慌,增强打赢防控战役的信心和勇气。在“铁军号角”APP、“红色盐阜”网站、“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党建平台上,开通“我是党员我先上——铁军战‘疫’党旗扬”专题,快速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联合市卫健委、盐阜大众报、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等部门单位,开展“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盐城基层党组织在行动”系列报道,抱团县(市、区)融媒体互助互推,传播效应和传播量级呈几何倍数增长。

  一线传真,激发“战”的斗志。坚持把镜头聚焦到防控一线,建立信息报送直通车,组织远程教育工作者、站点管理员、580名党员志愿者做疫情防控“逆行者”,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用手机和文字报送战“疫”一线典型人物、感人事迹。市县党建媒体工作者24小时待命,实时在线办公,收集整理各地各单位报送的新闻稿件2300多条。此外,还利用覆盖全市城乡的远教记实管理群、远教喇叭、远教广场LED大屏滚动播发各级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战况、党员群众身边的典型,营造学习先进、踊跃参战、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全员培训,汇聚“防”的合力。充分发挥“盐城党建”融媒体平台教学资源开发优势,市县联动,采用微动漫、微纪实、微党课、H5、文艺、海报、图集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精心创作全媒体作品,让防控科普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党员带头、全员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鲜活生动教材。

系列动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指南》

系列动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指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6: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