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彰显国企责任 勇当中流砥柱——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国企党组织显担当有作为 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区各级国有企业党组织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作出专题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的领导,坚持上下联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药品保障、交通运输、物资供应和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为疫情防控提供基础保障和物质支撑,展现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

  吹响集结号,树起主心骨。全区国有企业党组织坚决执行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加强工作领导,迅速做出安排部署。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全面部署、主动作为,组织和动员区属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在全区疫情防控保供需上积极作为,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需求。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提前预判疫情传播风险和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下发紧急通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值班值守责任,集团领导现场督促电投、水投等企业做好供水、供热、供电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在非常时期保障好社会公共服务。宁夏交通投资集团加强统一指挥、力量调度、资源调配,完善各项工作预案,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已有66个收费站、1个服务区建成联勤联动防疫检疫站。宁夏旅投集团坚持每日深入1户权属企业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看记录、查措施,紧盯疫情监测防控、舆论引导、应急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带头返岗守岗,逐个摸排职工近期离银、返银情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国家电投铝电公司主动谋划、特事特办,紧盯关键部位和重点领域做好监测、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遏制疫情蔓延。

  全力抓保障,责任显担当。全区国有企业在党组织领导下,结合行业特点和生产经营实际,全力以赴开展资金支援、物资生产供应、后勤保障等工作,积极投身防疫抗疫战斗。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宁夏水投、宁夏交投、宁夏电投等企业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电、供水、供暖和交通等相关基础服务保障等工作。中石油宁夏石化、宁夏国运等企业积极作为,及时安排所属企业加大消毒液的生产力度。国药控股宁夏公司、宁夏国大药房等企业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加班加点全力保证商品调配,将防控疫情所需的药品、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第一时间配送到位,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物质支持。宁夏电信、移动、联通等企业利用各类媒介加强政府政策措施解读和疫情防护宣传,与各地市分公司建立24小时沟通机制,配合自治区政府做好防控支撑,统计出省人员有关信息,保障重点岗位人员通信畅通。贺兰山奶业公司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加班加点、保质保量每天向市场提供原奶760吨、成品奶5吨。灵农畜牧公司在节前投放100吨政府储备肉基础上,春节期间每天向市场供应鲜猪肉约1万公斤,同比增长20%,保质保量稳价,有效保障市民生活需求。

  党员冲在前,行动践初心。全区国有企业党员职工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宁夏建投集团建立党员领导人员包抓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班子成员分成9个工作组对直属26家单位实行“四包制”,以带头群防群治、带头摸底排查、带头宣传引导、带头发挥作用“四个带头”,切实发挥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宁夏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宁夏同元交通资产管理公司70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把党员责任区划分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上和服务区里,冲锋在疫情防控阵地最前沿。宁夏电投集团西夏热电公司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作风,坚守在防疫物资采购、燃煤供应、后勤保障、安全生产第一线;集团热力公司第二党支部党员职工,24小时值守供热服务一线,不让一个热用户受寒挨冻。银川新华书店自2月6日起抽调党员干部开展春季教材发行配送,安排专人对人员、库房、货车定时定点消毒,确保2020年春季全区中小学生教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7:07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