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兴庆区委组织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排头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疫情面前,宁夏兴庆区委组织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凝聚力量、汇聚合力,把疫情防控斗争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全力发动,第一时间响应

  兴庆区胜利街街道机关党员、社区党员、居民党员、民政厅志愿者党员、公安系统党员共12人成立临时党支部

  兴庆区胜利街街道机关党员、社区党员、居民党员、民政厅志愿者党员、公安系统党员共12人成立临时党支部

  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大年初一,兴庆区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二,部全体干部职工到岗在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提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组织力,为凝聚“网格化”工作合力,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兴庆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及时下拨党费75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兴庆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党员领导干部站出来、带好头,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支部281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51个,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帮扶队、义务宣传队”共计410支,基层党员(预备党员)、干部、医护人员1万余人参与其中,共有139人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发展入党积极分子33人。3409余名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动1700余名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日夜奋战在一线,让群众感叹:“危机关头有党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我们一定能够渡过难关”。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了必胜信念、必赢信心,全力以赴在战“疫”中不懈奋斗。

  履职尽责,务求精准切入

为各临时党支部授牌

为各临时党支部授牌

  疫情面前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连日来,兴庆区委组织部分三个专班前往基层一线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基层开展工作。在指导工作中对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薄弱点、发现的问题综合整理,提炼出疫情防控“四个三”机制,入户排查“1435”工作法,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思维导图,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党组织重要工作条目化直观地呈现出来,通过网格化管理、精细化管控,精准掌握重点人员情况,让“一张图”发挥大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对部内提出明确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随意向基层安排和防疫防控无关的工作,不得随意让基层填报各类表册,如向基层安排工作或填报表册需请示部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执行。坚持“疫情阻击战打到哪里,组织部门对干部的考察识别就跟进到哪里”,把考察识别干部作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特别优秀需要提拔重用、晋升职称、火线入党以及临阵脱逃、失职渎职,家庭困难需要组织关心帮助的分类建立台账,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经受考验的干部甄别出来、使用起来,对推动工作不力、行动缓慢的领导干部进行问责。推荐解放西街华新社区党委,胜利街南华社区党总支书记高彩霞等4人为银川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第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使命担当。

  下沉一线,最快速度融入

组工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入户核查信息

组工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入户核查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干部人才口承担兴庆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相关工作,负责统计入户排查情况数据,分检交通卡点外省来银人员信息791条。抽调公检法司、机关、乡镇街道及村社区等方面3259名干部职工,成立968个入户普查小组开展入户工作;每日对乡镇街道普查、管控数据进行梳理审核上报。组织工作口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加强督查指导,发布招募党员志愿者倡议书,由分管副部长带队下沉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及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志愿者招募工作,将130面党旗,4500个党员徽章,800个党员志愿者马甲和300个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招募点挂牌送至130个村和社区。压实47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责任,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办公室口做好宣传工作,1月21至2月11日,在“兴庆先锋”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信息19期68篇,9万人阅读13.3万次,推送内容聚焦战“疫”中冲锋在前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展示先进事迹和良好形象,以此获得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提振全民抗疫精气神。此外,大年初二开始,部内所有干部完成本职工作后轮班到街道社区报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把小区“入口关”。由常务副部长带队与公检法、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入户核实人员信息,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7:11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