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黔南:抗疫一线党员作表率 支部当堡垒(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着贵州省黔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各条战线上的党员纷纷请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战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疫情面前,医务人员冲锋在前,电力有我们保障。”在南方电网贵州都匀供电局党委的号召下,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开展“电亮先锋?疫情防控保供电攻坚”行动,通过党员干部挂点、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对86个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点客户的电力设备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州县两级地方党委政府、卫生医疗机构、疫情隔离点、疫情防控关卡“四个重点区域”的电力供应,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是党员,我是记者,我要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采写一线故事,挖掘先进典型,发出党媒的声音。”黔南日报社多名党员记者取消春节休假,主动请缨,前往定点医院发热病房、高速公路卡点、社区乡村等疫情防控一线采访。

  “在疫情形势日渐严峻时,心里确实有过害怕,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黔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政治处民警陈永源目前在防疫增援组,他每天坚守在高速路口监测点询问查验、维护秩序,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

  “广大群众,大家好,尽量不出门,出门千万戴口罩,主动隔离两周要做到。”平塘县牙舟镇兴陶村网格长张庆宏和网格员张廷合、陈甜拿着便携式小音箱,亮开嗓门宣传着网格员们编写的疫情防控小知识。

  这几天,贵定县盘江镇长江村的第一书记王文杰与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每天都会拖着移动音箱,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并向村民逐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黔南州长顺县摆所镇伍城村脱贫攻坚队的党员干部,一大早就到蔬菜基地帮助群众抢收黄心大白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不断档,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延伸阅读

  贵州黔南:抗疫一线党员作表率 支部当堡垒(上)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7:4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