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双鸭山:三千党员上一线 志愿服务战疫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双鸭山市委向全市党员发出倡议,动员广大机关党员立刻行动起来,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全市3100余名机关党员(其中市直和驻双中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有500多人)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带头冲向战“疫”第一线、主战场,下沉到基层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

  党员志愿者们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和村屯,听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在基层一线,围绕宣传、引导、服务、登记、守门、巡逻、消毒、联络等方面当好“八大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当好信息发布的宣传员

  机关党员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63000余张,以村和社区为单位,分片、按楼栋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QQ群2200余个,每日转发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有关信息,主动发声传播正能量,纠正不明不实的言论,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解读政策,客观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的引导员

  机关党员带头践行防御举措,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学会防御办法,带头在415个行政村利用“大喇叭”,在106个社区利用“大音响”,全覆盖、无死角,每天滚动播放病毒的传播渠道、防范的注意事项、口罩的使用方法、消毒的正确方法等防疫常识,督促群众自觉居家隔离,筑牢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当好排忧解难的服务员

  依托小区物业办公电话和个人手机,开通党员志愿服务“热线”550余条,主动问需于民、问难于民,接听群众热线来电8000余个,解答群众关于企业复工、假期工资待遇等咨询问题6000余个,开展免费发放口罩、提供送菜送餐等服务,组建“流动超市”,解决群众出门没有口罩、家有小孩不能外出购物等具体诉求2000余个。

  当好人员排查的登记员

  机关党员根据城市社区前期排查登记情况,对全市25.9万户群众逐一进行电话回访,重点关注人群和密切关注对象,全覆盖上门核查,详细登记造册,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动态信息,及时做好应急处理。

  当好严防死守的守门员

  在全市每个村屯和小区的入口设置了出入登记处,机关党员与基层干部“三班倒”24小时值守,把好人员出入关,做好实名登记,坚决切断病源的输入和传播渠道。

  当好联防联控的巡逻员

  以机关党员为主,群众志愿者为辅,在市区和各县区建立了122支联防联控巡逻队,每日早八点到晚六点在街路和小区不间断巡逻,对禁止经营的场所、禁止外出的车辆及时提醒,对出门不带口罩、无故外出的行人及时劝返,确保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当好科学防疫的消毒员

  “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机关党员配合社区和农村干部,对所有出入值守卡点人员进行常规消毒,每日3次对全市重点关注人群和密切关注对象所在楼区进行全覆盖、零死角地严格消毒杀菌。指导群众正确使用消毒用品,引导居民每日在家进行杀菌消毒,减少病毒浸入,确保居民做好防范、不被感染。

  当好上通下达的联络员

  充分发挥机关党员“路子宽、资源好、办法多”的优势,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在双企业,帮助农村、社区解决实际困难2000余个,有的为村民发放了杀毒用酒精,有的为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派驻村第一书记发放了口罩,全市机关党员累计协调购买了3万余个口罩和200余吨酒精等防疫物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9:30 来源:“ 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