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34名处级领导干部因疫情防控不力 被追责问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7日,兵团纪委监委最新通报显示,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第八师石河子市、第十师北屯市、第十二师对34名处级领导干部追责问责。

  疫情发生以来,四师可克达拉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连日来,4个督导组已对84个连队、47个社区、25个医疗机构、114个公共场所、21个企事业单位进行督导。提出意见建议12条,发现问题307个,督促整改291个。截至2月6日,共下发督查通报10期,对15个党委(党组)全师通报批评,追责问责100人。其中停职检查6人,诫勉谈话7人,谈话提醒、约谈等87人,其中处级干部16人。

  连日来,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出现思想上懈怠、动作上迟缓、措施上不力等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坚决予以查处和问责,确保师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2月4日,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的一四一团、一四三团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分别对一四一团党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贺某进行谈话提醒,责令该团党委给予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蒋某党内警告处分;责令一四三团党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对该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康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该团主管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党委常委、副政委杨某进行谈话提醒并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对该团紫泥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某给予诫勉谈话。

  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在深入一线督导过程中,通过强化执行“督”责任和帮助决策“导”方法,为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彻底扫除疫情防控的盲区和死角起到强有力的保障作用。截至目前,累计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20余个。累计发现各类疫情防控问题168个,已追责问责单位19个,有关责任人48名(处级干部11人),以严的要求强化执行力的落实,形成全面防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十二师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组成的4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始终按照师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及时调整督导重点和范围,围绕“防、控、治、保、稳”的五字要求,从决策部署、预防、管控、救治、保障、宣传引导、稳定七个方面对辖区团场进行工作督导。截至目前,已开展10轮工作督导,累计发现138个问题,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的4名处级干部、64名一般干部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同时,指导基层党组织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助推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9:45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