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各级组织部门:积极行动发挥作用 把使命担当写在抗疫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考验,青海省各级组织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这是一场全面部署、全面动员的防控斗争。自1月25日青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及时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省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号召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求全省组织人事系统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各级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全部下沉一线抓督导、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要求广大组工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青海党建、西宁党建、海北党建等组织部门新媒体平台,深入挖掘宣传各级党组织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工作进展及成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考验干部,越能识别干部。全省各级组织部门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省委组织部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组织人事部门扎实做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西宁市在中管党费、省管党费下拨经费的基础上,市管党费配套110万元,下拨各县区、各党工委及相关行业部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并就资金使用提出3个方面的明确要求。海东市完善落实党员干部激励关爱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选拔任用导向作用、干部考核指挥棒作用、严管厚爱激励鞭策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黄南州建立健全党政领导靠前指挥、指挥部协调落实、各部门联动互动的工作机制,州委各常委、各副州长包点包片包面,联系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督导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0:3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