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引领基层“战疫” 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疫情防控“最后一米”,黑龙江省鸡西市持续凝聚基层红色力量,以农村、城市居民小区为主阵地,以网格为主战场,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勇挑重担,争做抗击疫情排头兵。

  红色服务队,党员冲在前

  “这10斤大米是给宝东村二组的,这个降压药是宝兴村要的……”这不是快递送货,而是虎林市宝东镇“共产党员代办服务”的分发现场。在出入管制后,为了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虎林市宝东镇党委组织村“两委”和党员志愿者组成“党员代办服务队”,每天“党员代办服务队”通过“微信点单、干部跑腿”的方式统计百姓的需求,对于年龄大没有智能手机的特殊人群,村干部会电话询问,对于需要急办、特办的事情统计后报镇里相关部门统一办理,每天下午两点前统计好村民需求,再由镇党委统一派人出车购买,当天由“红小二”送到各村执勤卡点处,让“党员多跑腿,居民少出门”。

  隔离不隔爱,寒冬送温情

  “您好,请您测下体温,另外请问您家还有没有什么困难?”鸡东县的社区网格员每天都会逐户走访居家隔离人员。为了防控疫情和减少扩散几率,鸡东社区党工委安排社区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38名武汉返乡人员开展一对一24小时看护,实行动态管理,每天与被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语音通话和微信视频,耐心做思想宣传,详细了解生活及身体情况,无偿购买大米、白面、豆油、蔬菜、药品等生活用品。

  勇当逆行者,暖胃更暖心

  2月6日晚,10名城子河区政协委员用私家车组建爱心车队,把热乎乎的豆浆送到基层卡点人员手中,为长时间站在寒风中的一线人员送去热饮,温暖身体。“你们都是英雄,感谢你们为城子河区人民把关!”义工们边分发食物边向防疫人员致敬,防疫工作者捧着热乎乎的豆浆:“非常好喝,心都是暖的”。

  疫情当前,党员顶上去、冲在前。虎林市结合“街道吹哨、部门报道”党建载体,向社区“联合党委”非疫情一线单位发出号召,紧急动员21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党员先锋队。梨树区梨树镇党委成立了20个“新冠状病毒党员巡防队”, 24小轮流坚守巡逻在各个村路卡点和村屯主要街路。自疫情发生以来,鸡西市共组建党员服务队、先锋队651支,已有778个基层党组织、10055名党员主动请战,6551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涌现出先进团体和个人183个,坚决打赢防疫狙 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0:24 来源:龙江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