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咸宁:关爱奖励促防疫比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湖北咸宁市坚持在大灾大难、大是大非面前识别、使用、关爱、激励干部,以“四个一线”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

  记功奖励在一线。市委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奖励工作的通知》,密切跟踪发现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对做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个人和集体,“一线晋级、一线记功、一线评优”,及时给予记功奖励。

  考察识别在一线。市委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建立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考察识别工作联系点制度,组建6个调研督导组,分赴疫情防控一线及时了解掌握干部工作表现。推行防疫工作日志制度,并作为干部考察、年度考核、奖惩评优、职级晋升时的必查内容。

  关心关爱在一线。优先充分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必要的防护设施和工作生活,除基层一线医护人员,其他一般工作人员不得挤占N95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密切关注一线人员身体健康,对工作中出现伤情、病情的,及时送医救治慰问。主动做好奋战在一线、不能回家干部家庭的走访慰问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问责问效在一线。畅通12380综合举报受理平台,严肃问责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干部。采取电话抽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在市级媒体发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红黑榜”。截至目前,全市共发布红榜4期,通报表扬12名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发布黑榜6期,及时通报问责党员干部181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0: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