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五个一批”贴心举措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贯彻落实市防疫指挥部关于加强对防疫一线人员关心关爱的部署要求,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通过“五个一批”贴心举措,缓解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工作压力,切实激发奋战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看望慰问一批一线工作人员。区委区政府领导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多次带队看望慰问医务人员、村(社区)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网格员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市委组织部下拨专项党费基础上,区管党费再配套33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安排一部分资金用于慰问疫情一线工作人员。

  集中解决一批困难问题。2月12日,美兰区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一线人员关爱组,协调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在全市率先启用美兰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信息系统,全区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各级党员干部、广大医务人员、村(社区)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网格员等工作人员,只要面临着工作任务重、工作和休息条件有限、心理压力大等困难都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系统,填写个人信息,区委组织部对收集到的信息迅速分类,逐项进行解决。截至2月12日下午,共收到48个困难,分成四大类,主要集中在缺少防护用品、提高福利待遇等方面,对合理要求均已协调解决或拟出处理意见。

  严格落实一批政策待遇。下拨党费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配合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办公室,落实全区一线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疫情期间赠送保险“安康保”的办理。及时制定出台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方案,支持疫情一线工作人员。

  考核识别一批党员干部。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考核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施方案》,派出3个疫情防控一线考核组,采取一线调研走访和实地查看、跟踪检查、个别谈话、听取有关部门意见、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全覆盖考察考核识别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防控疫情现实表现。

  选派招聘一批人员充实基层一线力量。2月5日,来自美兰区机关事业单位的24名党员干部组建成第一批3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开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重点支援城区街道社区防控工作,开展进社区、进小区、进楼栋的“三进”活动。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招聘326名社区辅助人员,充实基层一线力量,2月11日,第一批社区辅助人员28人已派遣到相关社区,后续派遣任务预计3日内完成,进一步增强美兰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2:27 来源:“美兰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