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长寿镇:党徽在疫情阻击战场上闪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神州大地迅速蔓延。岳阳市最大的农村乡镇——长寿镇,面积490余平方公里,人口11万余,属湘鄂赣边界重镇,流动人员多,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平江县长寿镇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关键醒目位置插立党旗56面,设立党员责任区141个、成立党员先锋队50支、设置党员示范岗85个,有3人在疫情防控一线提交入党申请书,2000余名党员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或逐户排查,或宣传劝导,或轮流值守,或捐资捐物,为11多万余长寿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了安全防线,争做抗“疫”最美“逆行者”。     

  平江县长寿镇阳坪村的志愿者拥跃报名参加到疫情防控一线,绝大多数村民也自觉地居家隔离起来。该村各个路口,到目前为止共计劝返车辆300余辆,劝返人员500余人次,为阳坪村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筑起了安全防线。

  平江县长寿镇金龙村的党员、组长、群众等踊跃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到目前为止,该村各个路口的值守卡点共计劝返车辆300余辆,劝返人员600余人次,为全村人民守护着一方平安。

  两千余名党员不分男女老少齐“上阵”,只因胸前配戴着党徽。他们是老百姓心中的勇士,是父老乡亲们的守护神,是抗“疫”战场上的最美“逆行者”。(胡洪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2: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