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南湖:党员吹响“冲锋号” 冲在防疫最前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8位老党员,年龄总和超过400岁,17年前,他们并肩站在抗击非典的战场;17年后,他们再次主动请缨,踏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火线”。

  这支小分队是浙江南湖公安分局成立的“三送”老党员小分队。2月1日,8名曾经在公安战线上的老党员、老干部自发来到疫情防控前线。

  “小伙子,口罩不要戴反了,上卡点护目镜可不要忘了戴”“进出派出所的人员一定要注意体温的测量”……每天,他们分组到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值守卡点上“送提醒、送温暖、送增援”,查看消毒作业、内部防护是否做到位,并叮嘱年轻民警、辅警强化责任心,做好自我防护。

  “17年前,我们参加抗击非典时,做得最细致的工作就是消毒和排查,那时候通信设备、辅助工具还没现在这么发达,大家就一笔一画记录好每一个走访过的群众,再登记造册,用最朴实的方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老党员们说。17年后,战“疫”变了,但这份责任心不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变。

  16039、12051、12012……自小分队集结以来,8位老党员的微信步数每天保持“万步有约”。“三送”服务之余,他们也没有歇着,而是时时处处发挥余热。

  “你们辛苦了,我们来站会岗,你们歇会。”前两天,在余新收费站出口处,小分队成员郑建红和叶志军主动要求替执勤的队员们站岗。

  小分队成员胡旭东和老搭档杨峰豪则到了南湖街道的观察点。“观察点的这几个小青年跟我孩子差不多大,看他们在冷风里站岗,眼睛充满了红血丝,挺心疼,就想让他们歇一会。”老胡说。

  而当得知集中采购的体温仪还有两天才能到货,部分基层派出所急需使用时,老杨马上发“圈”求助。很快有热心群众相助,老杨第二天就送去了体温仪。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3:07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