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六安市汇聚人才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安徽省六安市各条战线人才主动作为、汇聚智慧、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的使命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带头冲锋在前,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优势,成立临床医疗救治专家组、疫情防控工作组和疫情后勤保障组,全力以赴做好发热人员诊断和患者救治工作。广大医疗卫生技术人员主动向医院递交请战书,共有168名医生、187名护士踊跃报名参加门诊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排班,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市中医院和市第二人民医院抽调7名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棒、奉献精神强的专业技术人才,组成六安市抗击疫情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投入疫情防治最前线的工作,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六安力量。近期,全市各医院又精心选调21名优秀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组织心理科专家医师开展“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志愿服务,积极帮助前线医务工作者和被隔离观察人员等缓解压力、坚定信心。

  发挥平台优势,积极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市委组织部依托市在外人才协会平台,发挥分会众多、信息灵通、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六安籍在外人才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献策出力。协会秘书处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动员各分会利用一切资源、竭尽全力为家乡寻找或提供相关紧缺医用防护用品货源、渠道。各分会党委积极响应,迅速发动会员,先后从加拿大、美国等地联系采购相关紧缺医用防护用品;同时,组织会员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提供帮助。截至目前,深圳、辽宁、苏州、广州等分会通过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协会等机构累计捐款达150多万元;常州、山东、浙江、吉林等分会组织捐赠消毒水15吨、医用口罩22.5万只、医用手套1.5万双、防护服260多套,有力支持了家乡疫情防治工作。各县区依托在外创业者协会,积极做好在外人才和流动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在外人才和流动党员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挥优势专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类专家人才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责任、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贡献。“市特支计划”第一批创新领军人才、市在外人才协会重庆分会副会长、安徽同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胜祥依托企业科研优势,在春节期间带领科技人员加班加点、争分夺秒研制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和TK-6000实时荧光定量PCR仪,并无偿捐赠给湖北省黄冈市中医院、黄冈市疾控中心等医疗防疫机构,目前已捐赠检测试剂3000多人份、检测仪器4台,总价值达150万元。市知名企业家人才、金寨县金鸿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组织技术人员紧急加工577件65吨钢结构件,为武汉雷神山医院提供三个单体6000多平米的钢构构建,并向金寨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市在外人才协会武汉分会会员潘明柱在武汉经营一家有害生物防治公司,在已经返乡过年的情况下,接到来自疫区的求援电话,毅然决定逆行武汉,每天穿戴严密的口罩和防护服,背上三十斤重的消毒设备,全身心投入到武汉疫情防控消毒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3:53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