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疫情防控 | 内蒙古喀喇沁旗:“疫”线防控,组织挺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内蒙古喀喇沁旗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动员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凝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一线指挥,前移战斗堡垒

  筑牢战“疫”红色防线

  疫情突发,喀喇沁旗委立即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组,明确各职能部门和职责清单,旗委、政府分管领导包片督察、现场调度,扎实安排部署防控工作,一线指挥,全面压实责任。喀喇沁旗委组织部向全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旗各级党组织书记冲锋在前,示范带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喀旗特警大队党支部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成立防控疫情突击队,日夜守护在一线,英勇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喀旗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313名党员取消春节假期,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全力阻断疫情传播;喀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将党支部建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市场监管局两名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共25名一线党员,分成5个党小组,开展五个一行动,即:佩戴一枚党员徽章,公开一次承诺践诺,开展一次防疫宣传,领取一个责任岗位,参与一项防疫工作。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成立临时党组织51个,疫情防控尖刀班、先锋队384个,村干部(社区干部)+村民小组长(居委会成员)+党员战斗员包组联户,由村医(社区医生)+村民代表(志愿者)开展随访,切实加强群众疫情防控。

  全旗各级党组织齐上阵,发挥党组织优势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守牢疫情“防控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线冲锋,党员坚守服务岗

  跑赢疫情防控“接力赛”

  喀喇沁旗委组织部向全旗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十带头十抵制”举措,全旗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奔赴战场,亮身份,做先锋,全天24小时值守在一线,只为跑赢疫情防控的这场“接力赛”。

  全旗812名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到社区“疫”线报到,一枚党徽、一张桌子、一支笔、一张工作证、一本登记册、一个体温计是他们的“标配”,他们深入社区开展“拉网滚动式”排查,深入小区楼宇开展疫情监测、人员排查、执勤预警等工作。

1

  在镇村,698名村干部和3594名党员投身一线,尖刀班、先锋队成员纷纷变身“代购员”全力保障湖北返乡隔离人员生活需求;他们变身“保洁员”街头巷尾消毒防疫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清理垃圾20余吨,消杀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他们变身“宣传员”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单10万余份。

  河北街道龙泉社区党员尚聪敏取消2月1日的婚期请缨到一线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小牛群镇老党员、退役军人马永山、李俊东、范笑天捐款捐物值守村口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爷府镇父子朱春生与朱洪亮并肩战疫情,到党员先锋岗执勤巡逻……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一线协调,保障物资供应

  勇当防疫物资保障“急先锋”

  自疫情防控以来,喀喇沁旗委组织部收到各级党组织上交的疫情防控党费25.08万元。喀喇沁旗委组织部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争作表率、勇当先锋。旗市场监管局党支部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健康,检查超市122家,要求全旗199家药店,340家医疗机构通过合法渠道购进药品及医疗器械、禁止商家哄抬物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价格稳定、供应充足。党有号召,我必行动。全旗各党建联合体成员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各党建联合体成员党组织主动捐赠物资——喀喇沁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捐赠现金10万元;内蒙古自治区烟草公司赤峰市公司捐赠10万元;蒙牛乳业(集团)喀旗分公司向全旗卫生健康系统捐赠价值50万元的营养奶品……各成员党组织分赴一线协调,共帮助村、社区解决实际问题1057件,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急先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4:26 来源:“喀喇沁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