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战疫情,云南蒙自“两新”党组织在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蒙自市“两新”党组织第一时间纷纷行动起来,主动捐款捐物、保障物资供应、协助人员排查登记,汇聚起“两新”组织的爱心力量,倾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融入,联防联控

  主动融入“在职党员回家?我的支部因我文明”活动,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包保小区开展“地毯式排查”,逐家逐户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居民谢绝亲朋好友来访,对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云南紫天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到蒙自市绿茵社区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行人和车辆测温登记排查、入户发放卫生健康知识传单、发放口罩等应急物资,努力做到社区防控无盲区。

  红河博爱医院、红河肛肠病医院两支“两新”党支部第一时间发挥堡垒作用主动上前,及时调派医院救护车2辆、司机2人,分别承担北京路延长线收费站入口、文山至老寨高速路入口2个排查卡点的执勤任务。采集样本、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消毒、开展留观点健康监测、做好卡点疫情检测,时时刻刻都在进行,每分每秒都在奋战。

  扶危济困,奉献爱心

  在市委的组织发动下,企业、协会、合作社等“两新”组织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手,以捐赠物资的方式,加入到这场战“疫”中,极大地缓解了防疫物资紧缺的局面。

  红河博爱医院有限公司在蒙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捐赠仪式,向蒙自市卫健局捐赠口罩1万个,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保驾护航。捐赠仪式上,红河博爱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卓国勇说:“应对疫情,我们企业一定要站出来,驰援疫情防控前线。”

  森森农场免费捐赠70余吨新鲜蔬菜援助武汉,云南吉瑞贸易有限公司向蒙自市慈善总会捐款50000元人民币,金色摇篮幼儿园捐200个口罩,云南宏申建材集团为我市捐赠了5.4吨桶装“84消毒液”,蒙自焰欣商贸有限公司向冷泉镇捐赠200公斤75%消毒酒精和两顶帐篷.....

  同舟共济,汇聚力量

  为了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筑保障、送关爱,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红河中心支公司为富德生命人寿红河中心支公司还为蒙自抗疫一线2207个聘用人员捐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8.82万元,价值保金3310.5万元。

  2月15日,元宵节当天云南红河天晟运输公司无偿出车出力,拉上14吨重的水果蔬菜,前往湖北省黄冈市,来回近4000公里路,红河天晟经贸有限公司驾驶员施官全说到:“以往都是一家子在家里热热闹闹的,这回对不起家里了,因为湖北需要我们,我们要为湖北加油,我们今晚就出发。”

  马帮到家、金方超市等企业提前恢复营业,加大人力物力,采用“线上(手机下单)+线下(连营体验店)+配送到家”的方式为全市民提供配送新鲜蔬果、食品、日用品等生活物资上门服务,让大家安心“宅在家”。

  目前,全市“两新”组织捐赠资金300万元,口罩、护目镜、额温枪、医用手套、消毒液等医疗物资2万件,蔬菜、水果、大米、矿泉水等食品95吨,棉衣、棉被等生活物资1000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6:06 来源:云岭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