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腾冲:驻村工作队员当好“三员” 确保疫情防控有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腾冲市驻村工作队员放弃春节休假,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落实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构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

  当好疫情防控“先锋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驻村工作队员始终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与乡村干部和医务人员一起逐户开展排查,指导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开展群众体温检测,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充分利用村委会广播、移动音响等设备,每天定时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农村走亲访友较多的实际,驻村工作队员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值守在220个村的疫情防控检测点,耐心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当好疫情防控“协调员”。将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成立以村组干部为主力,驻村工作队员、村医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组,深入农户,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生活困难,最大限度地帮助解决,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中共腾冲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6:19 来源:“腾冲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