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宁蒗:青年人才党支部筑牢乡村战“疫”“防火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充分发挥15个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组织128名青年人才党员冲锋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动员、组织群众构建起乡村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疫情发生后,宁蒗县各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组织设立了青年人才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先锋队,在疫情防控的危急关头冲锋在第一线。

  在大兴镇,大兴镇青年人才党支部组建外勤、内务2支先锋队,外勤队参与宣传引导、摸排登记、监督管理等工作,把防控信息及时上报内务队,内务队借助智慧党建平台、微信工作群等进行“线上”宣传,协调分配物资,确保物资能够及时送至一线。

  永宁坪乡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在卡点争当防疫先锋,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利用“小喇叭”、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全方位宣传,协助乡工作队对入境车辆、返乡人员等按省、县、乡内外进行分类汇总,准确收集居家隔离人员动态信息及时上报。

  “我们都是抗疫战士,我们都要去一线。”这是蝉战河乡青年人才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的心声。疫情发生后,蝉战河乡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到卡点检测、入户排查等抗疫战,协助劝阻推迟婚事4起、发放宣传单900份、张贴公告倡议书160张、悬挂宣传横幅35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拉伯乡青年人才党支部20名党员以4人一岗分别投入到疫情排查岗、医疗随访岗、宣传引导岗、维稳劝导岗、后勤服务岗中,筑牢抗“疫”堡垒。

  跑马坪乡青年人才党支部3名乡镇街道经营户党员主动关闭自家铺面,协助劝导其他经营户关停经营铺面,党员沙国华自愿从家中的超市拿出矿泉水、方便面等物品,主动送给卡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在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组织动员,宁蒗县各乡镇群众用实际行动联防群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返乡人员摸底登记、重点区域消毒布控、重点人员居家观察等工作,构筑起了“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严密防线,凝聚起了党群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6:22 来源:云报客户端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