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江口:擎旗战“疫”当先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日,在党员活动日上,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病区临时党支部的7名共产党员与1名预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许下"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誓言。

江口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病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合影

江口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病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合影

  新冠肺炎病区是疫情防控前沿阵地,是与病人亲密接触最危险、最辛苦的地方。

  还是预备党员的护士长熊慧芬多日连轴转,似乎不知疲倦。她说:"疫情面前即便有再大风险,我也要迎难而上,把它当成最好的历练,这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最前沿,动员党员亮身份、冲在前,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该院党委书记姚登忠说。

  党员冲锋在前、干部直沉一线、党群携手并肩……连日来,江口县全党动员、全民参战,不断汇聚起组织、市场、社会合力,筑起一道道坚不可破的健康安全防线。

  与时间赛跑,向疫情开战。疫情发生以来,江口县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进入战斗岗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声号令,尽锐出战。在鲜红党旗的指引下,江口县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迅速集结、投入战斗。医疗卫生、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公安、应急管理等疫情防控一线部门党组织果断行动,全力以赴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坚决守住各自关口。基层党员干部成立义务宣传队、疫情监控队、义务巡逻队等,形成了防控疫情的强大战斗力。

  在城市社区、农村等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一个个战斗堡垒坚强有力,全力构筑起严密的基层组织防线。

  为做好城市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江口县542名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自觉蹲守在187个县城小区疫情防控点,用实际行动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既战"贫"又战"疫"。在农村地区,江口县积极运用脱贫攻坚作战体系,就地变"驻村工作队"为"疫情防控先锋队",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优势,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有支部和党员在,疫情一定防得住。"双江街道齐心村的村民们对疫情防控充满信心。在村里,党支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党员先锋队,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分片包干逐户宣讲防护知识、排查重点人群,在村口路口设卡、村内巡逻,村民们因此吃下了"定心丸"。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6:38 来源:贵州日报客户端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