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党的钢铁长城筑在防控疫情最前沿——吉林省双辽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抗击疫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吉林省双辽市委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号召,第一时间投入防控疫情一线主战场,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及时把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

  迅速部署广泛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关于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双辽市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八条措施》《给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致引进硕士人才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注意事项的通知》。目前,全市217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领1000多名村和社区两委成员全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坚守;卫生、公安、交通、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市直部门党组织,按照疫情防控职责分工,时刻坚守战斗岗位,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抽调力量选派精兵,及时投入疫情防控一线。2499名党员干部24小时在222个小区门口,配合街道社区对居民区和巷道实行蹲点管控,为每一名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抽调30名领导干部参加疫情防控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社会管控、防控宣传等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抽调50名年轻干部充实到疫情防控的关键部门岗位,从事资源调配、物质保障、沟通协调、排查管控等工作,发挥骨干作用。

  落实责任强化保障,为打赢阻击战保驾护航。严格执行省委“五级书记抓防控”机制,市委书记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市委的统一指挥下,及时启动集中转运工作机制,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把各项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吸纳广大村民、居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村(社区)防疫“六步工作法”。市委组织部向全市乡镇街、村和社区及相关部门定点发放医用防护口罩1.33万个,向市卫健局划拨党费100万元,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

  临阵考察近处识别,深入防控一线了解干部。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联系89个市管部门单位,及时了解各部门单位人员排查、疫情防控、领导在岗等具体情况,每日调度,实时关注,切实加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定力、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在疫情防控中,市政府办刘欣铭、市卫健局王琳、陈桂林、市公安局黄睿哲、市交通局尚峰等领导干部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表率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6:46 来源:长白山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