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玉林八条“干货”措施让专家人才战“疫”无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2月11日,中共玉林市委组织部研究出台《关于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担当作为的八条措施》,激励保障广大专家人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开设防疫一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期间,对医疗卫生机构需要紧急补充的专家人才,可简化招聘程序,由事业单位或主管部门采取网上面试、考察等方式直接招聘引进,相关招聘手续可在疫情过后补办。

  加强防疫一线人才发现培养力度

  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优先推荐参加玉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玉林名医等评选,优先选派参加各种培训、进修、访学研修。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优先纳入“玉林市企业家精英成长促进工程”培养人选。

  注重防疫一线人才职称评聘倾斜

  对在玉林参加职称评审的专业技术人才,可单独分组单独评审;对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表彰的个人以及主持或参与疫情防控科研,并取得自治区级及以上重大创新成果的,在职称评审时予以倾斜照顾;事业单位人员在晋升岗位等级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

  主动联系服务防疫一线人才

  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关心关爱专家人才,及时对专家人才及其家庭成员进行慰问,积极协调解决困难,全力消除防疫一线专家人才的后顾之忧。对专家人才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及时向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反馈。

  优先落实防疫一线人才待遇

  对获得市级及以上奖励的专家人才,优先协调解决其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纳入市级专家人才疗养计划,优先组织休假疗养。

  支持防疫一线人才科研成果转化

  对专家人才开展的临床救治方案、中医药防治、检测及防治产品研发等科研攻关项目,优先推荐上报自治区及以上重点研发计划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计划。对围绕新型冠状病毒开展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项目,优先推荐申报国家、自治区重大科技项目。

  突出对防疫一线人才的政治引领吸纳

  注重动员和选派党员专家人才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发现和推荐担当作为的优秀专家人才,优先提拔使用,树立鲜明导向。注重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可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

  注重防疫一线人才表彰宣传

  对表现突出的专家人才,优先推荐参加评优评先,优先推荐作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注重选树一批专家人才先进典型,在各级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21:15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