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用好“加减乘除”法 提振“战疫”精气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武进区财政局、武进区人社局联合发文出台十条措施,用好“加减乘除”法,鼓励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担当作为,积极投身防控一线。

  做好“加法”,强化政治引领。抓好“党建+防控”工作,把党的建设落实到疫情防控一线。一线建强堡垒,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包片联户、党群齐心攻坚”活动。一线发展党员,对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防控工作表现特别突出的,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一线选树典型,对在防控一线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时给予表彰奖励,为立功人员、突出贡献人才开辟武进英才“荣誉工程”绿色通道。一线宣传引导,编发落实“三项机制”具体案例,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正能量,凝聚强合力。

  做好“减法”,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心理减压,深入开展“走进基层、走近干部”走访工作,关心一线党员干部的心理健康,及时帮助心理疏导和降压释负。提高工作效率,树立担当有为、真抓实干的工作导向,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件、表格材料报送等。推进工作减负,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的“表格式防疫”等各类作风问题,把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从无谓事务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乘法”,激励担当作为。优先培养选拔,注重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对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对冲锋在前、经受考验的年轻干部进行重点关注、加快培养使用;对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基层村(社区)干部,缩短晋升年限,优先推荐考录。鲜明考核导向,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对在疫情防控中履职突出的领导班子和干部,给予优秀比例增核、进行及时奖励、增核绩效等考核倾斜。加强政策扶持,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一线专家和医务工作者等,在职称评聘、岗位聘用上予以优先考虑;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人才,在项目立项、人才评定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做好“除法”,消除后顾之忧。加大经费支持,积极落实有关规定,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及时下拨专项党费,重点向基层一线、关键部门和重点企业倾斜,重点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加大帮扶力度,对参加疫情防控斗争作出突出贡献或家庭发生特殊困难的党员干部或其家庭,按规定给予帮扶。落实休假制度,对因参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未能按时休假的人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后,对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人员适时给予调休补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21:26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