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明学纯:我93岁,也要为战疫做点事

微信扫一扫 ×

  如果不是因为93岁的明学纯老人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捐出2万元,吸引记者前来探访,人们或许还不知道,在武汉市武昌区铁路小区的一栋老楼中,竟住着一位功勋卓著的抗美援朝老兵。

  连日来,武汉不断升级的疫情让明学纯老人一直寝食不安。他总想为一线医护人员做些什么。

  明学纯老人生于1927年。他1948年参加革命,1951年赴朝作战,1953年9月奉命回国,是一名有着72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

  在明学纯的家里,总台央视记者杨春看到了被老人多年来一直“压在箱子底”的大量军功章和证书。这些“宝贝”是老人子女在收拾箱子时意外发现的。此前,老人很少主动提起。

1949年为大修战争中毁坏的铁路干线 荣立三等功

1949年为大修战争中毁坏的铁路干线 荣立三等功

1951年明学纯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实际行动中荣立集体大功

1951年明学纯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实际行动中荣立集体大功

  明学纯老人的家十分平凡朴素。在他捐出的2万元中,还有5000元是和女儿“借”来的。但他告诉记者,这些捐款不足挂齿。这些日子,他体会着人们的病痛与困难,也感动于战“疫”一线的人们勤奋忘我的工作。

  如今,明学纯的孙女作为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老人说:“这比我自己做出一点贡献还高兴。家里面有接班人,有继承革命的人,我心里面能不高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22:04      来源:央视新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