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邵阳:抗“疫”一线党旗飘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院隔离区里过除夕、村支书勇担疫情防控排头兵、110个临时党组织成立……连日来,湖南省邵阳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第一线上演着无数“请战”和“坚守”的故事,成为这个春节里最感人的风景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担当起疫情防控的重任,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基层组织织牢防护网 当好主心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来袭,全市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有效组织群众、团结凝聚群众,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哪里是一线,党旗就在哪里飘扬。

  春节前夕,在市委、市政府强力部署下,市中心医院从相关科室抽调人员支援感染科,迅速建立隔离区。抗疫小分队的成员们来不及和家人吃团圆饭,就过上了和外界隔离的春节。1月27日晚,市中心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击一分队在隔离区成立临时党支部,来自该院感染科和各支援科室的13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旗面前庄重宣誓,主动扛起保护人民安危的重大使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成立的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隔离区医护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互帮互助、鼓劲加油,工作忙而不乱。2月1日上午,邵阳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成功医治,从市中心医院出院。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医疗卫生、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公安、应急管理、铁路等防控一线部门的党组织果断行动,全力以赴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坚决守住各自关口。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一个个战斗堡垒坚强有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哪里最需要,党旗就矗立在哪里。

  “有支部和党员在,疫情一定防得住。”武冈市司马冲镇五星村的村民充满信心地说道。洞新高速出口在该村,村里车流人流较大。村支部紧急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分片包干逐户宣讲防护知识,并在村内开展日常巡逻,村民因此吃下了定心丸。新宁县黄龙镇石泥村每天都借助“村村响”反复播放防疫知识,引导村民在春节期间自觉停办了8场婚丧酒宴,并自觉取消了聚餐、聚会等集聚性活动。北塔区茶元头街道组织300多名党员干部,分成4个红色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暖心行动”,地毯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问民需、听民意,做好联防联控,为辖区群众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目前,全市有1.1万余个党支部都像他们一样,严格落实各自防控责任,围绕做好宣传发动、重点部位筛查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入网入格入户,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群众普遍反映心里的恐惧感少了,安全感更强了,对如何防范疫情心里有谱了。

广大党员冲在第一线 战在最前沿

  “作为党员,我申请参战。”

  “我是党员,我带头。”

  “我是党员,我承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全市32.5万余名党员迅速集结,纷纷请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全市各条战线的众多共产党员纷纷参与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这是初心使命的自觉,更是坚强有力的引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0:24 来源:“红星云”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