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中国科技馆党员干部10天建成抗疫网络专题展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科学技术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我为抗疫做点事”要求,围绕主责主业,研究谋划,担当作为,创新应急科普,形成多维度工作格局,于2月8日上线推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网络专题展厅“新的对决——疫情防控阻击战网络展览”。展览以“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为主题,以举国上下勠力同心抗“疫”为主线,分为“疫情笼罩 非常春节”“科学防治 理性应对”“全力抗疫 最美逆行”“抗疫有我 与子同袍”“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五个展区,有知识更有精神、有部署更有落实、有感动更有力量,呈现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抢时间休假不休息。春节假期,按照殷皓馆长和苏青书记的指示要求,隗京花副馆长抽调展览设计中心和网络科普部17人组建展览项目组,形成8人展览策划组、6人艺术设计组和3人网站开发组协同合作的工作格局,共同开展展览内容策划、形式设计、网页制作等工作。整个团队在隗京花副馆长亲历亲为的指导下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忙而不乱、急而不躁,工作得到了有序高效的推进。展览设计中心韩永志、唐罡、李赞、胡滨等4位班子成员全部参与展览设计的组织协调工作,分展区对展览指导把关;内容策划组组长王剑薇带领团队昼夜加急完成展览框架策划、资料搜索、大纲编制等工作;艺术设计组组长侯林带领团队完成展览总体环境设计,探索新的设计形式,建立三维模型,设计图文版面和渲染效果图;网络科普部任贺春主任亲自指导网站开发组工作,带领李大为、刘昊、刘亚辉同志搭建开发环境,保障展览网上顺利运行。

  勇担当休息不休假。因希望抗疫展厅尽早上线发挥作用,大家与时间赛跑,经常工作到半夜,一些同志还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坚持工作。展览策划组腰正君、赵焕同志身患感冒仍坚持工作;孙晓军、金小波同志身处外地没有电脑,就用手机收集资料、编辑策划文案;毛立强同志身兼策划和网络对接两项工作;范亚楠、崔胜玉同志为能全力工作,提前回京。艺术设计组王晨飞同志患急性胆囊炎但仍欣然接受任务,加紧进行计算机3D效果图的绘制;魏蕾同志家中电脑配置低,画图耗费时间长,仍一点一点悉心设计;张景翎同志家中电脑没有电源线,只能冒着风险借住在亲戚家通宵画图;闫卓远、王赫同志均单独居住,每日忙碌起来甚至顾不上做饭。网站开发组李大为、刘昊、刘亚辉同志为了做出更好的显示效果,连夜优化交互程序,为展览按时上线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持。正是大家的齐心协力、忘我拼搏,仅用10天就上线推出了抗击疫情的网络专题展览。

  目前上线的是该展厅的首版,在后续的升级版中,不仅将对图文版内容进一步优化和更新,还将在展厅内补充立体展品,持续为公众提供科学、全面、权威、及时的优质展览内容。中国科技馆将践行责任,为抗疫做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1:19 来源:旗帜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