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暖心八条”在金华 让政策到“五个一线”发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浙江省委组织部“暖心八条” 出台后,金华市配套出台“十条举措”,研究制定落实细则,突出“五个一线”。

统筹力量赴一线

  开展“驰援一线防控、争当战‘疫’先锋”志愿行动,每天安排1/3的机关干部进社区(村),充实一线防控工作力量,协助开展联防联控。针对联防联控关键期和“三返”工作进行时,迅速组建800人的机关党员干部突击队,驰援重点卡口。截至目前,市县组织1.7万机关干部参与一线防控,支援替换长期满负荷工作的基层干部,有效缓解一线工作压力。

  抓落实:义乌机关干部突击队支援战疫一线

  义乌市迅速组建机关党员干部突击队支援一线,其中133名机关年轻党员干部组建13个突击队,替换原有的医务人员,奔赴13个设卡出入口开展体温测量、人员分流等工作。

  抓落实:开发区强化年轻干部一线锻炼 

  金华开发区组织前期择优比选入围的8名年轻干部支援战“疫”一线,负责杭金衢高速金西出口卡点值守、企业走访、防疫点位检查等工作,使其在实战中磨练意志、提升能力。

考察识别在一线

  坚持在战“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深入开展“五进五看五激励”专项考察,走进应急指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医疗救治、村企社区,一线识别“谁在担当谁在干、谁在敷衍谁在看”,共掌握692名先进典型,通报表扬市级“战疫先锋”72个。

  抓落实:金东一线发现储备12名科级干部

  金东区全面开展一线专项考察,发现储备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和科级领导干部后备人选12名,7名表现优秀、工作突出的乡镇干部提拔到中层岗位。

  抓落实:磐安选树42个“战疫先锋”

  下派磐安县冷水镇的选调生王嵩,在大年初二获知镇里返岗防疫的信息后,第一时间从山东老家返回磐安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全县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弘扬正气、鼓舞士气,磐安县对首批12支“战疫先锋”团队、30名“战疫先锋”进行了表扬。

红色堡垒建一线

  坚持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建立183个临时党组织。织密建强“红色网格”,健全完善县、乡、村社、小区、居民楼等五级防疫网格,将防控措施精准落到户落到人。组建“红色专班”聚力用劲“三服务”,组织8000余名党员“义工”,帮助生物医药、防疫用品生产等重点企业争分夺秒复工抢产。

  抓落实:婺城莘畈乡百余名党员参与红色代办

  婺城区莘畈乡成立“莘e家”红盟战“疫”突击队,分7支突击分队,由村干部和党员组成,共计110多人。截至目前,累计为村民代购粮油2.1万斤、猪肉400余斤等,惠及人数5000余人。同时,帮助当地农户销售青菜、萝卜、豆制品等各类农副产品达2万余元。

  抓落实:永康348名专员组建15支“助企帮帮团”

  永康市结合“三服务”活动,从相关涉工涉企机关部门抽调248名干部入驻基层,联合100名乡镇干部组成15支“助企帮帮团”,当好驻企指导员、宣传员、监督员。

正向激励到一线

  坚持以非常时期非常举措激励一线防控人员,对表现突出的基层干部和青年人员优先入党、优先纳入村社组织换届推荐人选、优先提拔重用、优先晋升职级;职称评聘、评优比例、绩效工资重点向一线倾斜, “就高不就低”统筹考虑一线防控人员补助。目前,1名县级卫健部门副职在战疫中表现优秀提拔重用为部门正职;3名医护人员经所在党组织研究批准入党;171名表现突出的村(社)干部列入村社换届推荐人选。

关心关爱重一线

  坚持把组织关怀传递到防控一线的“逆行者”。全面开展“医线大走访、关爱大后方”行动,专班专组“一人一方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对驰援武汉医疗工作者办理320万元的意外险和大病险,转拨划拨1800万元党费支持保障各级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走访慰问9万余名一线人员,统筹安排一线人员轮休调休补休,其中53人为强制休息。元宵节“万份汤圆送一线”、万名机关干部上一线,为一线坚守的战疫人员“送汤圆”,让一批长期值守一线的基层干部回家团圆。

  抓落实:兰溪用好专项资金温暖战疫第一线

  兰溪市委组织部转拨划拨150万元专项党费,重点用于慰问一线工作者、补助困难党员、群众,用于购买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医疗物资和其他食品物资。

  抓落实:东阳市4个医共体建立职工关爱小组

  东阳市卫健局由2名班子成员分别联系2名赴鄂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帮助解决家庭困难4件。全市4个医共体分别建立职工关心关爱小组,为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子女看护、老人料理等生活困难83件。

  抓落实:武义县全面落实基层战疫补助制度

  武义县全面落实村(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误工补助,明确可由村集体列支,乡镇一级给予适当补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1:47 来源:“浙江组工”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