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清流街道突出"五到位""严防控",凝心聚力抗疫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清流街道党工委率先垂范直插一线,统筹安排,全街道30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统一集结在党旗下,战斗在第一线,43个党支部战斗堡垒固若金汤,100多名共产党员奔赴社区,将初心写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将使命践行在守卫居民安全的最前沿,让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领导到位,“一盘棋”抓落实。街道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清流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街道班子成员分别任8个社区联系组长,冲在一线,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分组包干到各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8个社区实施网格化管理,网格长包保到小区,网格员、楼栋长包保到户,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全员上岗,走访入户,精准做好信息摸排,准确查实武汉回乡人员基本信息,群防群治组织动员群众,分网格抓实防控工作,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宣传发动到位,“一声令”齐行动。街道喇叭喊起来,横幅挂起来,通告贴出来,消毒动起来……积极动员党员、物业、业主等多方力量,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群防群治组织动员群众,引导群众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在小区、路口、广场等显目位置悬挂横幅200余条,发放“一封信”、“告知书”、“倡议书”等宣传单页40000余份,移动广播在各小区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向千家万户传递出防疫“最强音”,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

  管理保障到位,“一体化”强服务。各小区严防死守、严格排查,对48个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紫东社区、紫西社区、来安路社区陆续对无物业管理小区出入口进行封闭式隔离,封闭面积近1000平米,投入费用近10万元。街道积极协调多方力量,第一时间保障基层一线所需,下拨8个社区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经费4万元,采购、发放双氧水1300斤、84消毒液100斤,酒精2200斤等消毒物资,用于每天定时2次对住宅小区的消防通道、楼道、电梯间和电梯按板、单元门把手、垃圾桶等公共部位的消毒。

  重点稳控到位,“一张网”拉防线。做好值班应急值守,加大巡防力度,精准做好信息摸排,准确查实武汉回乡人员基本信息,对隔离居住的重点人员采取24小时实地值守和远程视频监控,做好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来安路社区为一名武汉火神山医院送物资返滁人员,在滁州物流园为其搭建了一间临时住所,为他送去生活物资和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社区工作人员甘当起武汉返滁人员的“外卖员”。

  党建先锋到位,“一面旗”常飘扬。街道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了8支突击队和10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党员开展承诺践诺活动,53名党员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主动申请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组织所有物业小区设立防控疫情先锋宣导台42个,“7个一”发挥引领引导作用,组织物业、党员、志愿者主动作为,担当履职,严格把控小区出入车辆和人员的登记管理、测量体温和宣传引导,坚决把好小区第一道关口,筑牢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1:5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