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南阳:正向激励为战“疫”干部鼓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河南南阳市出台《激励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完善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

  《措施》提出,要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纳入年度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工作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的,不得定为好班子或优秀等次。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情况、具体事例,组织人事部门采取简便易行的方式记录在案。

  《措施》明确,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对已经成熟、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提拔使用。对受到表彰的优秀干部,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两代表一委员”推荐等工作中优先考虑。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视不够、落实不力、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按照有关规定采取调离岗位、改任职级公务员等方式予以调整。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大胆履职、应急处置而出现失误的,按照有关规定免除相关责任或从轻减轻处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2: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