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焦作市:“民情地图”似张网 筑牢疫情“防火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焦作市委组织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面对防控工作中各小区人员底数不准、情况不明,基层防控力量少、情况杂等问题,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新手段、落细举措,用一幅幅“民情地图”织密疫情“防控网”。

  焦东街道六号院社区铁路斜街居住区面积大,居民落户散,排查难度相对较大,类似的小区在焦作还有很多,为了抓实防控举措,焦作市从机关单位抽调了7260名党员,他们下社区、进楼院,每天起早贪黑、入户排查,详细记录每户情况,绘制“民情地图”,地图上详细标记每个小区的党员户、独居户、残疾户、确诊病人接触史户、外地返回户等基本情况,清晰显示每个小区的党组织、党员和志愿者联系方式等。在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等地方,广泛张贴调查表二维码,辖区居民只需扫描填报就可以随时提交个人信息,既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也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人员信息登记效率,扫除了人员排查的盲区。

  据悉,近期焦作市委组织部将依托“党建e家”云平台,把实地排查和二维码扫描所收集到的信息,全部汇入大数据系统,生成全市疫情防控的网上“民情地图”,使相关信息获取更快捷、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2:05 来源:“焦作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