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非公企业党组织:当好一线“军需官” 防疫生产两不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危难面前见担当。面对疫情,四川广元市、福建南安市、青海祁连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生产、义务服务、捐款捐物,奋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书写了一个个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生动故事。

四川广元:守好门 管好人

  “特殊时期,市场吃紧,我们从初二就复工了。第一天,就有120名工人回到岗位,现在全园区有235名工人上岗,为支援一线抗疫,大家的工作热情都很高。”四川广元娃哈哈公司党支部书记王静介绍。

  疫情发生后,四川广元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和职工群众增强大局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参与防控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社会治理,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农产品交易中心全体党员和商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要做到:一要宅,宅在家里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这是广元市资博集团商户党支部向700余家商户发出的倡议书。疫情发生后,该党支部紧急召开支委会,利用广播号召大家主动抓好防控措施落实。

  非公企业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利州区回龙河商会党支部监督指导29家规模以上会员企业做好工作场所、员工宿舍消毒以及返岗人员登记备案工作,督促2家酒店、2家农家乐暂停营业。昭化区卫子镇农贸市场党支部6名党员齐上阵,做好所在市场疫情防控和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保障市场物品供给。

  “要把自己的粉丝网友团结好、引导好,做贡献、不添乱……”广元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向全市网络平台、网络媒体和网络达人发出倡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互联网行业发出的“这个春节我承诺”倡议有20余万名网民参与,有力弘扬了网络正能量。

  青川县非公经济综合党委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划分以党员和管理人员为主的企业子网格,设置职工排查、体温监测、厂区消毒、口罩管理等专职岗位,将防控网格延伸到车间、责任落实到岗位,积极推动1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朝天区七盘关工业园区党委组织成立9支志愿服务队,深入50余家企业,全覆盖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和落实防疫排查、监测和“消杀灭”等防控工作,带头设立防控宣传点5个,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张贴标语、防控通知单90余份,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打下良好基础。

福建南安:物资供应一线彰显“红色速度”

  连日来,福建南安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资金、物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确保防控前线的物资需求,福建金鹿日化集团党支部组织动员36名本地员工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投入生产一线,日均生产消毒免洗洗手液2万多瓶。金穗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公司决策层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赶工,确保每天生产大米600多吨,满足240万人每天食用,并提出不限购、不涨价口号。荣昌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及时向南安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药械短缺情况,想方设法向省外相关厂家采购相关物品,并提前组织恢复生产,开足所有分拣流水线,现已累计捐献一次性口罩81000个、84消毒液209瓶、体温计20000支、酒精3380瓶、莲花清瘟颗粒835盒。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我做起!”该市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当先锋作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不竭动力。南安市宝达建材有限公司支部党员自觉组成应急队,腾出4间房间作为隔离室,派专车为居家观察人员买菜,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洪梅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按片区成立8个志愿服务小组,为居家隔离对象送水买菜,协助村医定时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协助11个村(社区)“两委”抓好舆情宣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此外,南安市伟鸿(手套)针织厂78岁的党支部书记陈泽炬还自编“防控肺炎顺口溜”,发动党员在工业区路口以张贴通告、微信通知,推送信息等形式,有效提高社会各界疫情防控意识。

青海祁连:力所能及捐助一线

  2月1日,西宁云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员杨作云第一时间向青海祁连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和价值4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为一线民警捐款捐物13000元。“身为祁连人,作为共产党员,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杨作云在捐赠现场说。

  2月3日,身在西宁的祁连兽康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怀举委托人员第一时间向祁连县红十字会捐助价值4万元的2吨消毒液。

  虽身在西宁,但心系家乡。当得知祁连疫情防控物资缺乏,尤其防护口罩、消毒用品供应不足时,张怀举立刻联系外地供货商,从西安火速驰援,几经周转,送达祁连。

  连日来,祁连县非公企业党组织闻令而动、火速驰援,积极捐资捐物、出工出力,一笔笔善款、一批批物资、一份份爱心无不彰显着两新党员的“红色温度”。祁连吉缘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新城区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永固建安有限责任公司、祁连县海永商砼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玉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向一线民警捐款15000元,这是继2月3日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并购置洗漱用品、棉大衣、手套等17000元物资深入各乡镇疫情防控检查站、劝返点进行慰问后的第二次捐献……类似画面数不胜数,并且还在继续上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2: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