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镇江市:非公企业党组织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4日下午5点,一架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私用公务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刚落地,机上的100台医用制氧机、10台医用呼吸机就立即转运至抗疫一线。

  “这场大战‘疫’我们必须上!”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吴光明坚定地说:“国家的需要,就是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的动力!”

  连日来,江苏镇江市30余家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努力支援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线缺弹药,我们连夜造

  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接到医用呼吸机订单时,正值大部分职工放假。订单这么急,接还是不接?

  “接!党中央部署,全国一盘棋,我们再难也要接!”公司党总支经过研究,决定号召党员骨干带头,动员广大员工加班加点生产。

  号召发出后,30余名党员员工带头放弃休假,500多名员工24小时轮流连班倒,人停机不停,全力抓生产。目前,公司已经向武汉等地提供DR、移动DR、CT共50余台,各类感控消毒产品70000余箱、840余吨,各类体温检测产品150000余台,其他各类医疗器材装备20000余台(套),并向武汉捐赠了价值200万的无创呼吸机。

  “红火红火,党旗红,企业才像一团火!”直到3000根电源线准时装车出发,镇江市华银仪表电器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季忠银才长舒了一口气:“关键时刻,我们的党员、骨干和员工挺住了!”春节期间,这家企业接到了武汉多家医院、疾控机构的订单。设备部长、实验中心主任、车间主任等许多管理层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上生产一线,近30名紧急调动人员,当天下午1点立刻到岗开工,一直忙到晚上11点多,终于将第一批货完整赶制出来。

援建火神山,携手渡难关

  春节刚过,江苏蓝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装配式房屋的防火板,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房屋防火工程建设。“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我们决不能掉链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兴文坚定地说。

  接到订单后,公司党支部立即开会,决定召集休假中的公司生产、管理等部门人员,第一时间赶回公司,加班加点赶制防火板,同时协调物流运输,确保3车共1470张防火板提前2天装车发往武汉第一线。

  “早一点交出高质量产品,火神山医院就能多一分主动!”日前,吕城镇万盛钣金公司承接了火神山医院隔离用双门互锁传递窗项目。接到任务后,公司党员全部放弃休息,春节期间集体返厂加班,围绕设计、出图到设备调试、送样等环节,与时间赛跑。1月29日下午2点,这批武汉急需的164台无菌传递窗完工并发货,于1月30日凌晨3点送达武汉火神山医院现场。

爱心源源不断送往一线

  “武汉紧缺护目镜!”这一消息在丹阳眼镜城传开时,商户们的心揪起来了:“护目镜是医护人员的‘生命之镜’,不能出问题!”

  眼镜城党委迅速行动,通过“市场全体党员微信群”“市场商户微信群”等平台发出倡议书,商场内做护目镜的商家全部参与;组建“丹阳驰援湖北疫区护目镜”微信群,对大家捐赠的护目镜,眼镜城党委委托眼镜商会统一寄送到湖北疫区。

  “爱心就是最好的‘疫苗’,要让它源源不断汇聚到一线!”望着20吨装车完毕、即将去鄂的食品醋,镇江刘恒记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殷丹的心踏实了。

  大年初二,镇江刘恒记食品有限公司就接到黄冈市政府的紧急求助。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召集本地员工返厂,并号召党员职工冲在前、作表率。经过48小时的紧急调度和加班生产,首批10吨白醋于1月28日顺利发往黄冈。首战告捷后,公司党员又带头加班加点,于2月4日将第二批20吨白醋发往黄冈,极大缓解了黄冈市醋类用品短缺的局面。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圣象集团党支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赠100万元,镇江市越来越多的非公企业党员企业主积极加入防疫抗疫队列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2: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